5f2a2cc9-7aea-47e0-9cb3-07f8484d02e3

图为于文杰全家福

“家庭是船,事业是帆,帆儿推动船行,船儿扬起风帆。”平泉市城区街道办事处的于文杰在十多年的风雨历程中,她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为准则,勤奋工作,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任劳任怨、默默奉献。工作上,得到了群众的好评,得到了同事们的拥护,也得到了领导的一致认可。生活中,她关爱家人,关心他人,热心公益事业。同家人一起营造了一个和谐、温馨的大家庭。

自参加工作以来,于文杰始终坚持勤奋学习、忠于职守,踏实肯干,认真负责,深受领导和同事的好评。在家庭中,她以行动影响着每一个家人,家人们都热爱学习,用心进取,努力提高自身的修养,待人热情有礼。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用心维护社会公德。

于文杰一家人热心于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各项献爱心活动,与邻居和睦相处,尽自己所能帮忙有困难的人,邻里关系亲如弟兄、情同手足。“远亲不如近邻,我们也就是做了应该做的”,这是于文杰家人得到邻里称赞时最常说的一句话。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相濡以沫人生路。于文杰与丈夫结婚后相敬如宾,孝敬公婆,善待双方父母,在家中勇挑重担,任劳任怨。兄弟姐妹之间团结和睦,有困难互相帮忙,是一个和睦的大家庭,经常得到邻里的称赞。作为媳妇她是婆婆眼中的好女儿,婆婆逢人便说:“儿媳就像自己亲生的闺女,我能找到这样一个好儿媳妇,真是我们一家的福气!”

为了培养孩子成长,夫妻俩重视对孩子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培养,教育他们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做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他们不仅注重孩子的学习成绩,更注重培养孩子独立生活、学习的能力,重视孩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生活学习习惯的培养,时时教育孩子沿着正道走。

在处理家庭的重大事项时,夫妻俩互相沟通,共同商议决定。面对困难,应对挫折,夫妻二人携手相伴,从没红过一次脸,从没斗过一次嘴。左邻右居和亲朋好友没有不羡慕他们的。在日常生活中,他们崇尚节约,反对浪费。经常教育晚辈一菜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在他们的影响下,全家衣着朴素大方,生活精打细算,用之有度。

“家和万事兴”。在这个家庭里,家庭成员之间构建了一个相互理解、和睦相处的生活氛围;有一个健康的生活态度;有一个热爱生活、珍惜所有的心态……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弘扬了伟大的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尽孝道、讲亲情等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