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 (任冬)“中国‘氢弹之父’于敏,‘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人民英雄’张伯礼,‘人民楷模’高德荣,‘人民楷模’朱彦夫,一位位获得国家级荣誉的英模党员,他们的家风故事如沐春风、扣人心弦,良好的家风教育铺就了后代人的人生底色,值得我们所有人去学习!”一位读者在“清廉双滦”微信公众号这样留言道。

近年来,双滦区纪委监委积极聚力廉洁文化建设,不断丰富廉洁文化建设的内涵和形式,利用“清廉双滦”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设“清廉家风”廉洁文化专栏,定期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对英模党员的家风建设主题故事进行推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修身修己、廉洁齐家,在全区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该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的基础性工程,特别是坚持将家风建设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组织开展了征集家规家风家训、家庭助廉承诺等一系列廉洁文化活动,家风建设在涵养优良作风、引领社会和谐方面的助推器作用得到充分有效发挥。

“好家风涵养好作风,好家风助力好党风。”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家风与党风相互滋养、相互校正。今后,将探索创新更加丰富多彩的内容和形式,将清风传家、严以治家的正能量持续注入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家中,带动更多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让廉洁文化的种子在双滦区生根发芽、开枝散叶,让家风建设代代相传,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