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新力量 科普好声音

我市举办基层青年医生 健康科普讲解大赛


和合承德网讯 为推进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充分调动和展示我市优秀青年医生的科普传播力量,5月7日,由承德市卫生健康委、承德市总工会主办,承德市妇幼保健院、承德市儿童医院承办的“医学新力量 科普好声音”——承德市基层青年医生健康科普讲解大赛成功举办。大赛邀请7名权威专家担任评委,通过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及市直各卫生健康单位认真组织、层层选拔,全市共有26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市级总决赛。

决赛中,各参赛选手以“慢性病防治”“急诊急救知识”“儿童常见病”“孕产妇保健”“口腔保健”“中医养生保健”等主题进行科普讲解,他们精彩、专业的讲解令全场观众受益匪浅。经过自主命题和现场抽题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4名。

近年来,我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和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广泛深入地开展健康科普宣传活动,不断拓展宣传内容,优化宣传载体,丰富宣传形式,为群众多渠道获取健康知识提供了便捷有效的途径,为开展好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