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 近日,承德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启动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加强对全市餐饮服务经营者进行制止餐饮浪费监督检查。

3月24日,滦平县市场监管局在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检查中对虎什哈镇尚客锅贴、张百湾镇升泰酒楼存在的餐饮浪费行为进行了处罚,这是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开具的全市首张罚单。

滦平县虎什哈分局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位于虎什哈镇半虎线上的虎什哈镇尚客锅贴店,未在明显位置摆放公示反食品浪费标识,违反了《反食品浪费法》第七条第二款。虎什哈分局执法人员依据《反食品浪费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作出责令改正,给予警告。位于张百湾镇张百湾村的升泰酒楼,未在明显位置摆放公示反食品浪费标识,违反了《反食品浪费法》第七条第二款。执法人员依据《反食品浪费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作出责令改正,给予警告。

下一步,承德市市场监管局将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日常检查和宣传引导,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同时,积极构建政府引导、餐饮主推、群众参与的长效管理机制,在社会逐渐形成文明、健康、节约、理性的餐饮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