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邢璐瑶,实习生姜硕)为大力倡导公共场所少吸烟、不吸烟、促戒烟,增强市民无烟环境意识,营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良好舆论氛围,2月23日上午,市卫健委、市文明办、市爱卫办在市中心广场组织开展了“烟头不落地 承德更美丽”烟头兑换主题实践活动。市民可将拾起的烟头兑换成洗衣粉、香皂等生活用品,以此倡导市民在公共场所不吸烟、不乱扔烟头和看见烟头俯身捡拾的文明道德新风尚,让“烟头不落地”成为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文明行为,携手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

活动中,参与者自带工具,在市区范围内广场、市场、道路、绿化带、树桩、盆栽等点位捡拾烟头,并装于垃圾袋等容器内,到指定地点兑换奖励。

“这个活动非常好,我们能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还能兑换礼品。”市民李红英在看到烟头兑换实践活动时就喊上了朋友一起参加,一上午捡拾了50余个烟头,成功兑换了洗衣粉。

市爱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有奖兑换的方式,发动市民共同治理环境问题,提升市民文明卫生意识,改善城市居住环境,以小行动传递大文明,让烟头和垃圾不落地成为常态,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