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b903ab-be9a-4974-9d19-cf166f1389c6

和合承德网讯 (记者彭晓彤,通讯员鞠海亮)近日,在武烈河畔,40多组亲子家庭用“捡跑”的方式展开绿色公益行动,他们一路慢跑一路捡拾垃圾,使沿途环境更加整洁的同时,号召更多人加强环保意识、保护城市环境。

据了解,此次公益服务活动是蚂蚁力量承德儿童义工团在市生态环境局、共青团双桥区委、双桥区少工委的指导下展开的。参与活动的40多组亲子家庭用“捡跑”的方式,沿武烈河畔捡拾散落在河堤、公园、路面等处的垃圾。家长领着孩子认真寻找,烟头、纸巾、塑料瓶等垃圾一一入袋。随着垃圾袋被装满,成就感油然而生,参与活动的大、小朋友们纷纷感叹,“捡跑”行动让大家增强了环保意识。

“‘捡跑’将捡垃圾和慢跑结合在一起,亲子‘捡跑’活动不仅为大家创造一段难忘的亲子运动时光,还能在实践中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整个家庭,影响更多人做城市环境的保护者,助力文明城市建设。”一工作人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