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胡杨)近日,为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市生态环境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立足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在永安街社区火药库沟小区组织开展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环保宣传活动。

活动中,市生态环境局的志愿者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河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指南》和环保知识手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发到社区居民、学生的手中,积极向大家宣讲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已建设的环保基础设施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引导大家珍爱生态环境,积极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真正做到环境保护从身边事做起,文明行为从点滴做起。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书籍、手册600多本、环保袋300余份。通过走进社区深入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