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马思稳,通讯员霍文凯)记者于日前从市交警支队获悉,4月1日起,我市加大了对市区小溪街违停违法的整治力度,对在道路两侧违法停车的,依法进行处罚,助创文明城市。

日前,我市交管部门在小溪街一侧施划停车泊位。同时,加大对小溪街车辆违停交通违法的整治力度,全面净化交通环境。此前,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在小溪街周边张贴《违法停车管理告知书》进行提醒告知,有群众强烈反映此路段机动车违法停车现象突出,严重影响了其他车辆通行,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为保障其他交通参与者的安全,给出行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市交警支队将对小溪街路两侧违法停车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对违法停车行为进行抓拍处罚,对第二次违停的进行抓拍处罚,告知书自2023年4月1日起执行,请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管理规定,并主动配合交警,为该路段的安全顺畅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小溪街附近居住人口较多,道路不宽。道路东段还是双桥区避暑山庄小学的所在地,上下学高峰期,家长接送孩子,交通更加紧张。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小溪街避暑山庄小学门前路段,早7时至晚7时,只允许出,不允许进。同时,学校附近禁止鸣笛。学生上下学期间,机动车辆禁行。在此,市交警支队也特别提醒广大司机,一定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共同维护平安有序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