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李亚冰)“揭开档案神秘面纱,走进承德市档案馆……”6月24日,市档案馆多形式开展新时代文明社区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向帮建单位马市街社区10余名老党员们详细介绍了市档案馆的由来及所承担的使命。老党员们认真聆听党史故事,畅谈学习心得,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助力。

活动中,志愿者们统一服装,向社区群众开展档案知识讲解,普及新修订档案法,为居民提供档案查阅咨询服务,让群众了解查档方式流程、普及档案知识。同时,志愿者们深入小区向居民宣讲文明城市创建、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并开展结对帮建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社区打扫卫生、清运垃圾、清理小广告等,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

“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使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让创城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市档案馆保管利用科科长朱虹介绍,档案在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方面有着独特的价值,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创城意识深入广大社区群众,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