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冯全贺)市财政局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做实做细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为民办事领域不断拓展,服务能力不断增强,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不断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以志愿服务行动夯实文明城市基础。着眼于建立健全志愿服务常态长效机制,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年度志愿服务计划,扎实开展“星期六文明实践活动”。多次到帮建社区实地调研、摸清底数,帮助解决乱堆乱放、飞线凌乱、停车位不足和随意张贴小广告等社区居民“急难愁盼”和反映强烈问题。在创城迎检关键时期,克服业务工作繁忙的实际困难,派出足额志愿者充实到各点位站岗执勤,圆满完成历次迎检任务。

以志愿服务担当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市财政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不怕困难,冲锋在前,主动按要求下沉社区,踊跃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每日选派志愿者到帮建的润园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演练、核验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入户推广申领电子健康卡和填写信息登记表等志愿服务活动,现已累计选派志愿者70余人次,在“抗击疫情党旗红”中充分展现了志愿服务担当。

以志愿服务精神丰富文明城市内涵。把每一个红马甲都打造成为志愿服务的流动广告牌,通过志愿服务活动,与社区居民心手相连,共同汇聚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带动社区居民精神面貌整体改善。先后组织开展“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享有”“坚持人水和谐,共护碧水清流”“传承先辈家训,培育良好家风”“保护生态环境,共创美丽家园”“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爱眼爱生活,健康心相约”“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等主题活动,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不断丰富文明城市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