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张楠,实习生李可欣)“大夫,我这两天牙齿松动,咬不了硬东西了,怎么回事呀?”“您牙齿松动是牙周炎引起的,需要进行牙周治疗。”7月22日,市文明办、市卫健委、市口腔医院、市康养医院、市中心血站在双滦区滨河大街御水花园小区联合开展“倡导绿色环保理念 培育健康生活方式——关爱老年人口腔健康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医生为辖区老年人提供了专业的口腔检查、血压检测、口腔疾病咨询等便民服务。针对老年人常见的口腔问题及保健方法,进行现场讲解,对每一位前来问诊的老年人口腔健康状况进行了仔细的检查登记,对存在的口腔问题提出了诊疗建议。

“前来咨询者以老年人居多,他们中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口腔问题,且对牙周健康的重视程度明显不高。牙龈出血、牙齿敏感是日常生活中容易被忽略的牙齿疾病提示,当出现上述问题或出现牙齿松动等情况时,建议他们及时就医。”市口腔医院负责人刘莉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帮助老年人群了解牙齿健康常识,增强口腔保健意识,倡导老年人养成健康的口腔清洁习惯,进一步提升老年人健康管理水平,营造关注老年人口腔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让他们可以享受“舌尖上”的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