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胡杨)“您好,公民出行请自觉遵守下列规定……”寻声而去,在我市汽车东站的候车大厅,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正在向旅客发放和讲解《承德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倡导居民文明出行,6月28日上午,我市开展“文明交通我带头 志愿服务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在进站、安检、购票、候车厅、进站口等重点岗位和关键部位,给乘客发放文明行为条例,帮助乘客刷证测温验码,见到乘车行李太多、行动不便,便迎上前主动帮助。在大厅内的雷锋志愿者服务站,志愿者们为乘客解答客车时间、防疫政策等问题,并提供开水、晕车药、口罩等。志愿者们热情的服务、贴心的微笑、忙碌的身影,成为了汽车站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赢得了过往乘客的一致称赞,为乘客营造了和谐文明、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据了解,此次发放文明行为宣传册500余份。下一步,我市交通系统继续将志愿服务作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织形式,发挥行业优势,党员干部示范带头,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