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胡杨)小举动体现大文明,小烟头考验大素质。4月19日上午,我市启动“烟头不落地 承德更美丽”捡烟头有奖兑换活动,倡导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当日9点多,家住火神庙附近的市民陈阿姨带着满满一袋烟头,来到市中心广场兑换了礼品。陈阿姨说,自己是第二次参加这个活动了,平常在马路上看到烟头都会随手捡起,她想用实际行动影响更多的人,共同为文明城市建设增光添彩。

活动现场,市民们纷纷拿着垃圾袋,戴着手套或拿着夹子等工具,沿着道路或在小区花坛等角落低头搜寻,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很快一个个烟头被捡了起来放进垃圾袋。一会儿工夫,大家就收获满满,纷纷提着刚捡拾的烟头前来兑换礼品。工作人员清点后,根据烟头数量兑换相应的礼品,其中包括抽纸、洗衣皂、洗衣粉等。截至当日11点半,累计有2000多人参加了兑换活动,兑换烟头数量12249个。

今年4月是第34个全国爱国卫生月,本次烟头捡拾活动是“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爱国卫生月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之一,活动由市爱卫办承办,旨在大力倡导公共场所不吸烟、不乱扔烟头和看见烟头俯身捡拾的文明道德新风尚,加快我市无烟环境建设,推进控烟立法,共同营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良好舆论氛围。下一次兑换时间为5月31日9:00—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