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 (记者李莹,通讯员余曼) 1月18日,记者获悉,在春节、元宵节期间,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市群众艺术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联合各县(市、区)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各级非遗保护单位将开展年味十足的线上线下非遗活动,为市民送上一场场“传统文化佳肴”。

1月22日至2月4日,“非遗过大年 视频家乡味”将在“承德市群众艺术馆”微信视频号和“承德市群众艺术馆”抖音号上精彩上演,我市年俗非遗项目和传承人以“非遗过大年”为主题,展示承德的家乡民俗年味,营造欢乐喜庆过大年的浓厚氛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月5日,在市群众艺术馆,将举办元宵节猜灯谜活动,通过传统的灯谜活动,体验传统文化乐趣,观赏非遗技艺宫灯。同时,一系列“身边的非遗”传统活动也将陆续举办。2月份,宽城将举办“赏非遗 过兔年”非遗产品宣传展示活动,包括宽城优选铜板浮雕画、承德琢酒酿造技艺、满族贡茶制作技艺、传统手工红薯粉条制作技艺、天馨米酒酿造技艺5个非遗项目,由非遗传承人介绍本项目近年来新创作、新产品等内容;2月3日至6日,隆化县各乡镇将举办一年一度的传统花会活动,深受百姓喜欢的非遗项目二贵摔跤、霸王鞭、八大怪、隆化中幡等将作为花会的主打节目,省级非遗项目黄河灯自农历腊月三十到正月十六全天开放;元宵节期间,唢呐艺术、丰宁满族吵子会、黄旗武会、竹板落子、丰宁横河蒙丁演武等与春节相关的国家级、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将在丰宁精彩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