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孙丰)为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辖区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平泉市榆树林子镇高度重视,坚决破除松懈麻痹思想,以“四加强”为保障,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加强领导,压实防火责任。及时召开镇村干部大会,对防火、秸秆禁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镇主要负责人统筹,分管负责人具体指挥调度,镇相关部门及各村加强巡查,形成“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一级抓一级”的格局,牢牢把握森林防火工作的主动权。

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全镇各村及时在公开栏、中心村庄等地悬挂宣传条幅;利用广播播放防火常识;出动宣传车,在全镇范围内巡回宣传,营造全民防火、自觉禁火的氛围。

加强防范,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的监管、巡逻,做到见烟就查,确保不留盲区。镇村常备扑救物资,确保完好充足。适时开展防火救火演练,提升应急队伍实战能力。

加强值班,严格责任追究。镇政府及各村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电话和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加强火情调度,及时准确收集上报各类信息,对出现疑似火情的,立即赶赴现场核实处理,避免贻误最佳扑救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