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王仰发、樊杰)为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隆化林管处张三营林场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防火方针,努力做到“四个强化”,确保从源头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

强化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各林区根据林地面积划分防火网格,实行网格化管理,每天每个网格巡山执勤的护林员不得少于2名;逐级签订《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书》,明确工作重点,分工负责,确保森林防火工作深入开展。

强化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在交通要道、主要路口安装森林防火宣传标示牌、宣传条幅;在人员密集区域发放宣传标语和森林防火小册子;在重点时段、重点天气、重要卡口安排护林员专门设卡执勤,对经过的每台车、每个人的信息做好登记收集。

强化“六项清理”工作。对15000米的林边、2500米的地边、900米路边、213个坟头的清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森林防灭火工作做足保障。

强化森林防火应急准备。场部组建8名专业扑火人员,全天候上岗备勤;全体职工取消休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按规定及时规范上报火情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