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先站立起来,扶着场地周边的扶手慢慢向前滑,不要着急,站不稳的时候先蹲下来。”2月4日,在市区武烈河的一处冰面上,十余个孩子在滑冰教练的指导下排成一队,双腿微屈、身体前倾、蹬冰、摆臂、慢慢滑行,孩子们动作一板一眼,标准又专业。

农历大年初四,也是北京冬奥会开幕的日子,当春节假期遇上冬奥时间,就有了别样的冰雪色彩。在全民冰雪过大年的热潮下,戏雪“闹新春”成为很多承德市民休闲娱乐的新风尚。

在位于市区小南门的冰雪嘉年华游乐园,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滑冰,也有很多年轻人三五结伴游玩戏雪,大家在坡道上坐着雪圈一冲而下,体会着冰雪世界的速度与激情。市民们在滑雪、滑冰、雪地卡丁车、雪地摩托、雪地坦克、雪圈、空中飞碟、雪地碰碰球、雪橇车、狗拉雪橇、冰壶保龄球和多种冰上自行车等数十种丰富多彩的冰雪项目中纵情撒欢,感受春节长假中冰雪运动的乐趣和魅力。

“今年孩子四岁了,可以独立玩的游乐项目更多了,看着他蹲在雪地上拿着雪球夹玩雪,完全不顾已经冻红的小手。”市民杨女士说:“冬天孩子的户外活动十分有限,冰雪嘉年华十分受小孩的喜欢,每次来都得玩上大半天。”最受欢迎的当属雪圈滑梯,不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雪圈滑梯区域的工作人员说:“感觉今年春节来嘉年华的人比往年还要多。”

在享受冰雪带来乐趣的同时,大家纷纷为北京冬奥会送上自己的祝福。市民冯旭说:“冬奥会开幕了,在这里祝咱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我们的奥运健将加油!多拿金牌!”“我本就喜欢冰雪项目的运动,正好趁着春节假期带孩子来这玩玩,晚上带他看冬奥会开幕式,全家一起感受盛会,今年的冬奥会一定会彰显咱大国风采!”市民王莹说。承德日报记者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