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贾冉旭、杜丹丹)双滦区“蒲公英”文艺宣讲队坚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让理论宣讲接地气、润民心。近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好声音”送到基层群众身边,双滦区“蒲公英”文艺宣讲队组织开展全区青年骨干艺术培训班,来自全区36名基层青年文艺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双滦区“蒲公英”文艺宣讲队队员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创编成音乐快板,利用艺术培训的方式向基层文艺骨干传授音乐快板这一曲艺形式。广大青年文艺骨干认真学习、积极参与,纷纷登台展示。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既及时又实用,宣讲形式更贴近群众,回到基层后,我们将会面向基层居民群众进行展演,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据了解,双滦区“蒲公英”文艺宣讲队致力于深入基层群众,围绕政治性、思想性等内容进行主题创作,并对演出的表现形式、艺术效果不断创新,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今后一段时期,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六进”要求,双滦区“蒲公英”文艺宣讲队将更多地走进基层开展文艺宣讲活动,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激发广大群众热爱双滦、建设双滦的热情,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双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