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关秋实,通讯员刘宇川)近日,团市委采用喜闻乐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活动形式,在全市团员青年中持续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为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落地落实贡献青春力量。

动员部署,明确目标任务。团市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制定《承德共青团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将此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团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部署开展宣传宣讲活动。

抓住重点,深入研读学习。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团市委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岳丽华举办了承德市首场青春分享会。连日来,各级团队组织、青联组织、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等先后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形式,全面理解和掌握大会精神和战略安排。

全面覆盖,广泛开展宣讲。团市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蒲公英青年宣讲系列活动,围绕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两新”组织、进网站“六进”目标,线上线下一体推进,累计开展各类宣讲活动40余场次,覆盖团队组织1300余个,参与学习团员青年3.3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