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林海娇,通讯员张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小学生的我们,更要从现在做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日前,在平泉市府前小学五年级一班,李国桥老师正在慷慨激昂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课堂上,李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让孩子们能够听得懂党的二十大报告。老师用心地讲,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期间还穿插了师生互动环节,让整场宣讲活动充满了“活力”。

学生黄晨曦说:“爷爷奶奶总是跟我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越来越繁荣昌盛。而这一切都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一心实干为我们创造的,我越发体会到知党恩、感党恩这六个字的分量与内涵。”孙宇航激动地说:“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努力做祖国需要的好孩子!”。学生们发自肺腑的发言,赢得了热烈掌声。

与宣讲活动同时进行的还有“喜庆党的二十大”绘画活动,孩子们用手中的彩色笔,以画寄情,抒发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以学生喜爱的形式展开宣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滋润童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李国桥说,“作为青年教师,怎样才能为党育才、为国育才?我想就是踏踏实实上好每一节课,拿起课本,走进孩子中间,用精心准备的课程迎接每一天的朝阳,用热情洋溢的笑脸温暖孩子的心灵。做一个塑造生命、塑造灵魂、塑造新人的好教师!”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平泉市教体局主要责任人表示,平泉市将按照党的教育方针,加大对教育的支持力度,推动平泉市教育质量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