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王畅、焦帅)6月21日,我市文艺浸润系列活动——我们的节日·端午“强国复兴有我 厚植端午情怀”主题文学作品朗诵会在市图书馆举办。来自市朗诵协会的18名朗诵者,深情诵读文艺名篇,弘扬民族精神,抒发爱国情怀,希望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

本次活动由市文联、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主办,由市图书馆、市朗诵协会、市郭小川研究会、市作家协会、市写作协会、市诗词楹联协会承办。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用优美的文字和动听的声音诠释文化内涵,让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进入百姓生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素养和精神境界,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贡献力量。

活动中,《致屈原》《端午》等朗诵追思先贤、纪念英雄,用深厚的感情歌颂爱国精神;《美丽中国》《祖国颂》等朗诵深情演绎祖国的婀娜江山,繁荣昌盛,抒发了对幸福生活和国家富强的美好向往;《苇叶的记忆》《母亲的那扇窗》等朗诵歌颂了先贤的优秀品质、传承了良好家风,唤起大家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形成良好社会风尚的强大精神力量。

市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今年市文艺浸润系列活动的第十场,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志愿者和文艺工作者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受到了学校社区和居民的热烈欢迎,形成了浓厚的文艺氛围。今后要继续围绕传统节日开展系列活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鲜活的文字形式和力量持续浸润人民群众的内心世界,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