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抓好主题教育

——七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考察时强调,“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就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切实抓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我们就能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北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将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谋划、启动和推进,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抓好理论学习,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大兴调查研究,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着力推动发展,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上不断实现新作为;开展检视整改,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注重建章立制,把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一项项有力举措推动河北省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当前,河北省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面对光荣使命、艰巨任务,我们要进一步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抓好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常怀感恩之心,满怀爱戴之情,永怀忠诚之志,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中闯出新路子,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中彰显新担当,在推进全面绿色转型中实现新突破,在推进深化改革开放中培育新优势,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展现新作为。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就一定能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河北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