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孙涛,通讯员周慧悦)伟大复兴新征程,强国有我向未来。6月15日,我市举行2022年度“强国复兴有我”——365百姓故事汇示范宣讲暨启动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刻学习领会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和省委书记倪岳峰莅临承德调研的指示精神,大力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我市围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安排部署了一系列重大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365百姓故事汇群众性宣讲活动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启动仪式上观看了全省“强国复兴有我”365百姓故事汇宣传片,人民教师董金亚、优秀退役军人支润芳、青年志愿者王丽楠、退休老党员陈树怀、公安警察宋国兴讲述了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刻苦钻研、敬业奉献的故事,践行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展现了广大党员干部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精神风貌。

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聚焦“大主题”,突出“小切口”,组织基层干部群众用接地气的语言、易接受的方式,讲述身边感人故事,反映发展成就,放大基层经验,培树先进典型,打通基层宣传教育“最后一公里”,激励承德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满怀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活动自举办以来,我市通过层层宣讲、专题巡讲和立体化宣传,累计开展宣讲活动2300余场次,参与群众2.1万人次。涌现出一大批具有承德地方特色、感人至深的好故事,一大批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引领群众干事创业的好典型,他们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接地气、有温度、聚能量,成了我市党员干部群众可学可信可敬的鲜活典范,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活动采用现场宣讲和手机网络直播形式进行,双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主会场,与会人员现场观摩,各县(市、区)通过手机台网络直播的方式,近万人集中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