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真抓实干谱新篇

和合承德网讯(白子军)连日来,双滦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热潮,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奋力谱写新时代“经济强区、美丽双滦”建设新篇章。

在双滦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交流研讨会上,双滦区委书记张抗震表示,要学全学懂,准确把握思想精髓、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要学通学精,在学习中获新知、长本领、促实干;要学活学好,做到有声有色、出彩出新、原汁原味地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知行合一。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全力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区、美丽双滦”。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在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上下功夫、在统筹城乡发展上下功夫、在保障改善民生上下功夫、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上下功夫,要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业绩上来,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

10月16日,在双滦区偏桥子镇大贵口村,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共50余人自发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村民们内心激动,纷纷感慨近几年生活的变化。“发自内心地高兴,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收入越来越高,我们将用自己的方式宣传党的好方针、好政策。”大贵口村村民纷纷说。

双滦区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各乡镇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直播等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笃实力行、学以致用,以实干奋进的实际行动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区、美丽双滦”作出更大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响亮号令,我们要按照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继往开来,充分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服务居民。”元宝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麻若竹说。

大贵口村第一书记冯宝华表示:“我们组织了村里的党员群众集中收听收看,认真地听认真地记,抓好落实。下一步,我们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大贵口生态繁荣、生产繁荣、生活繁荣的建设中来,下定决心,加大力度,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把大贵口村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繁荣。”

“在新时代下,作为基层网格员将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新起点,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埋头苦干,扎根基层,继续服务群众,让居民收获幸福感、获得感,为全面建设和美社区,作出平安人应有的贡献。”平安社区干部任欢激动地说。

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盛会的召开,点亮了每个双滦人心中的激情;光明的前景,激发着每个双滦人奋进的斗志。双滦区广大干部群众必将勇立时代潮头,担当历史使命,坚定前进方向,全力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区、美丽双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