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感谢你们啦,这么早上门来帮忙。”一大早,双滦区大贵口村村民梁玉芹家就来了客人,志愿者孙贺上门帮助他进行养老保险认证。

帮助村里几位空巢老人进行手机养老保险认证是孙贺这个月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接到的第3单志愿服务任务。“今年大贵口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作为本村的村民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同时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也想为家乡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年刚刚加入志愿服务队的孙贺干劲满满。

志愿服务队是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今年新成立的,他们每月制定各类志愿服务计划,帮助群众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

大贵口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设有“亲农学院”“积分超市”“政策宣讲课堂”等,配备了村民教育室、文娱活动室、科普宣传室、健身活动室等多个功能室,村民可在站内免费享受丰富的文化活动。

如今的大贵口村,以文明实践为载体,通过人居环境整治,实施“美丽庭院”创建,实现了“人居环境美”;通过在村内绘制文化墙面,举行党史党课、传统文化宣讲,举办群众性文艺演出等活动,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实现“文化生活美”;通过完善村规民约、抓好村风民俗、家庭美德建设等,引导村民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家庭观,营造敬老爱幼、邻里互助、团结和睦、崇德向善的文明村风,实现“乡风文明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