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乔溪,通讯员张志强)8月25日下午,丰宁满族自治县医院急诊科来了一位中年母亲,向前段时间救起她落水女儿的鲍明远送来感谢信并向该科所有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7月13日21时24分,丰宁县医院急诊120接到急救电话,京北对面橡胶坝观景台处有人坠河,需要紧急救治与救援。急诊科值班医生杨树军、护士徐龙坤、司机鲍明远三人立即出车前往事发地。

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女孩在水里挣扎,面色苍白,但是大家都束手无策,只能等着消防人员到来后实施救援。眼看孩子就要沉入水中,鲍明远毫不犹豫直接跳入2米多深的水中,迅速游到女孩落水处,用手拉住女孩,用尽力气将其托出水面,努力将其拉向岸边。杨树军和徐龙坤及周围群众拿来救援绳,大家合力将女孩救上岸,立即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经过急诊科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女孩终于脱离生命危险,女孩家人也终于把悬着的心放下来。经过一段时间的休养,女孩现已康复,为感谢急诊科医护人员对女孩的救治,特送来了感谢信,字里行间透着满满的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