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胡杨)“唐宏凯高考前夕生病需做手术,为了让他如期参加高考,专门为他开辟了‘绿色通道’,这是他的幸运!”一直守候在考点外的唐宏凯父母激动地说。6月7日11时38分,当唐宏凯面带微笑走出考场时,考场内外的人都舒了一口气。

原来,今年19岁的唐宏凯是围场一中高三12班的学生,6月5日,他身体突感不适,因胸闷、憋气被紧急送往县医院,确诊为气胸,并于当日上午进行了手术。手术后,他坚持要参加高考。为避免因身体的原因和行动不便错过此次高考,围场一中第一时间将考生情况汇报给县招生考试中心,希望能够给予考生帮助。

经过上级有关部门批准和县医院专家会诊并进行综合评定,同意他参加高考。随即,县教育和体育局、卫健局、围场一中、县医院等部门制定了紧急预案,为唐宏凯专门安排了救护车接送和医护人员陪护参加考试,县招生考试中心为他启动了备用考场,设置特殊的桌椅,安排了专门的监考老师,确保在多方特别监护下,完成所有高考科目的考试。

6月7日8时20分,一辆救护车驶进围场一中考点,医护人员用专车将他送进了考场。“整个高考期间,我们医护人员会护送他进出考场,保证其顺利完成高考。”县医院普外二科医生邢天宇说。

“谢谢!感谢大家为我开辟高考‘绿色通道’!”从考场出来的唐宏凯虽然有些虚弱,但也激动地向大家表示感谢。他的家人也不停地向医护人员和学校老师致谢,原本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