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为了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节日,我市倡导国庆假日在本地过节,提倡本地游、周边游,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以家庭游、近郊游的方式度过国庆长假将成为大多数市民的选择。

承德拥有全省最美的秋景,坝上草原五彩斑斓的秋色、金山岭长城的雄姿、茅荆坝的红叶等早已成为摄影爱好者的天堂。金秋时节,到周边乡村采摘、去隆化温泉小镇泡温泉也是绝佳的选择。最美秋季,让我们一起走进熟悉又新鲜的承德山水间,感受秋游承德的精彩和魅力。

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

秋季的塞罕坝拥有一年中最饱满的色彩、最深沉的颜色。大片大片的树木姿态万千,七星湖畔风光旖旎,静谧秀丽。此时置身塞罕坝,最强烈的感受就是:热烈梦幻。塞罕坝的秋天十分短暂,从初秋到晚秋不过一个月的时间,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却融汇了无数种色彩,是不重样的风光大片。秋天的塞罕坝,如同打翻的调色盘,灿烂的金黄、深沉的绿、醉人的红漫山遍野,还有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深邃的湖水,是一年之中最迷人的季节,让众多游客流连忘返。九月中旬到十月初,是塞罕坝最佳的拍摄季。

金山岭长城

金山岭长城是国内著名的赏红叶景区,曾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十大秋色”。金山岭长城内外的红叶有黄栌、火炬树、红枫等十余个树种,总数达数十万株。国庆节前后,金山岭长城进入最美的季节,漫山遍野,色彩斑斓。艳丽的秋景与古老的长城完美结合,呈现一场豪华的视觉盛宴。金秋十月,是金山岭长城最绚烂的季节,登上古长城,万里云天,层林尽染,五彩纷呈。除了赏红叶,还可以观日出日落、云海壮丽景象。秋日的金山岭长城,秋雾飘渺,极目远眺,密集的敌楼、城墙在山脊上如巨龙飞舞,蔚为壮观。金山岭长城红叶最佳观赏时间为10月中旬至11月初。

避暑山庄

避暑山庄因夏季避暑而久负盛名,然而秋日的山庄,更是别有一番风味。秋意盎然,树叶微黄,微风习习,泛舟于湖上,清澈的湖水映衬着蓝天,整个景区秋意浓浓,美景如画。随着季节的变化,避暑山庄展现出另外一种美,五彩斑斓的树林把山庄装点得如诗如画,让人流连忘返。每年9月中旬到10月中旬是赏避暑山庄秋色的最佳时节。

茅荆坝国家森林公园

茅荆坝国家森林公园以山高、峰险、石奇、林密、红叶而闻名。这里的红叶种类很多,每到秋季,草原、小溪、山川、峡谷,处处都呈现着五彩的景观。从将军石到枫树坡到平顶山,目力所及之处,层林尽染,枫叶似火、桦叶似金,那漫山遍野的黄色、红色、褐色、绿色,每一处风景都像是一幅浓墨重彩的油画。尤其是在七家——茅荆坝区域,枫叶流丹、层林尽染,温泉氤氲,古镇悠悠,溪水潺潺,犹如油画一般绚丽。每年的9月中旬至10月中旬左右,是茅荆坝赏红叶最佳时间。除了赏红叶外,还可以泡特色的森林温泉,游民宿小镇。

六里坪国家森林公园

六里坪国家森林公园是兴隆有名的赏红叶胜地,也是承德秋天看红叶最美的地方。9月的六里坪,一走进去,立刻就能感知到季节的变化。在蜿蜒的山岗上,满眼都是色彩缤纷的童话世界。每逢白露时节,六里坪旅游度假区的五角枫、柞树、桦树、杨树和椴树等由绿而黄,由黄而红,直至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把原始森林涂抹成一幅长卷秋山红叶图。六里坪红叶最佳观赏时间为9月下旬至10月上旬左右,秋天可以来六里坪赏最美红叶,游原始森林,徒步穿行于红叶林。

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

御道口牧场草原森林风景区居于“北京——承德——围场——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御道口牧场——丰宁坝上”黄金旅游线中段,曾是清代皇家猎苑木兰围场的一部分。秋季的御道口,错落的林草时而变幻着色彩,金黄与棕色辉映、深绿与火红相间,色彩斑斓,被誉为“中国最美的秋天”。秋季,是这里一年中最有诗意的季节,黄草地与万亩桦木林让人置身于色彩的海洋,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如梦如幻。到了金秋九、十月,它们更会展现出最美的色彩,争奇斗艳。这里的大片森林和草原,秋季绚丽多彩,随处可见。草地如金色的地毯,丘陵地、草场中,一片片、一丛丛白桦树的白色树干,叶子泛着淡淡的黄色,在蓝天的映衬下,都如诗如画地递次呈现。

兴隆山

兴隆山以峰奇、石异、水秀、谷幽著称,建有恒河亲水游憩带、风水境地体验区、生态山林休闲区、品质乡村度假区、有机林果采摘区等。这里有兴隆山玻璃桥,横跨大峡谷,总长226米,可欣赏到金墉东渡、双向朝阳、悬空栈道、瀑布、万佛崖等秀美自然风光。秋天是瓜果成熟的季节,在兴隆山有机林果采摘区可以采摘有机水果、蔬菜,到这里体验一次畅快的采摘之旅,感受田园氛围。每年9月左右是苹果采摘季,吸引周边游客纷至沓来。

千松坝国家森林公园

千松坝国家森林公园因山谷沟壑生长着几万株原始云杉而得名,有百花坡、情人崖、听涛亭、骆驼峰、养心谷、黄花顶、公主湖、王子湖等景点。秋日的千松坝,每一个不起眼的地点,在光影交错之间,便会筑成一个小小的世界。这里的秋季很美,红的、绿的、黄的……花草树木被描绘成一幅如画美景。远眺千松坝,叠翠流金、层林尽染,吸引了很多人来这里自驾、骑行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