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园观光、踏春野餐、周边游玩……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娄丽双)“长假何须远行,身边皆是风景。”“五一”假期天气晴好,与往年看完高速“车展”又看“景点排队”不同,市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纷纷走出家门,选择留在承德游玩赏景,拥抱身边的“诗与远方”,以不同方式欢度假日。

5月1日,沐浴着舒爽的春风,乘着游船徜徉在碧波中,看游鱼嬉戏、听呦呦鹿鸣,尽情领略着避暑山庄的醉人美景。带着亲友畅游避暑山庄的市民周先生感慨地说:“春日的山庄鲜花灿烂,湖水清透,虽然常来,但依旧感觉心旷神怡。”

“五一”假期,不少市民选择在周边山体公园、绿地游廊中休憩玩耍,感受城市的魅力。在武烈河畔、迎水坝公园内,市民或三五成群步行游览,或骑着自行车结伴而行,亦或带孩子体验游乐设施,尽享休闲时光。市民李欣说,平时工作忙,很少有时间陪孩子,“五一”假期原本打算去外地走一走,一想到尽量减少外出的疫情防控要求,就打消了这个念头。“现在城市的公园环境优美,景色也很好,带着孩子来这里玩耍、散心,感觉也不错!”

如今,承德周边可游玩的地方越来越多,处处都是风景。5月2日,张先生驾车载着一家人,从市区向承德县唐家湾出发。“平时工作太忙了,一家人很少一起出游,终于有了假期,我们一起走出家门,给生活增添一份美好的记忆。”来到唐家湾后,张先生一家四口一起爬山,呼吸清新的空气,行走在山间的栈道上,领略大自然的美好风光。回到山下,张先生从后备厢中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美食,一家人来到湖边的凉亭,品美食赏春光。

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能有几天属于自己的假期实属不易。在市民晒出的各类出行计划中,旅行、购物等居多。没有外出游玩的市民则选择在家休息或学习来充实假期。“我和爱人平时工作都忙,很难有共同的休闲时间。假期外出旅游人太多,景区酒店都人挤人,所以就只想在家好好休息。”在一家事业单位上班的王女士说,她的假期以休闲为主,抛开工作的烦恼和压力,早上睡到自然醒,中午在家看书学习,傍晚一家人去公园广场散散步,充实而有意义地度过这个“五一”假期。

自驾到古朴的石佛村,在宽阔的河边野餐,与大自然亲密接触;走进博物馆,通过一件件历史文物,了解承德深厚的历史文化,感受时代变迁……“五一”假期,市民“足不出市”,依然过得充实而别有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