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刘海波、李楠)丰宁满族自治县开展“十个一”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全县各党(工)委(党组)通过召开党(工)委(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交流研讨会等形式,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各基层党组织通过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学习,强化政治教育、忠诚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

开展一次“领导下基层、实事暖民心”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联系点,讲一次专题党课,帮助基层办1-2件好事实事,或帮助解决1-2个困难问题。深化“两新组织党旗红”活动,引导动员两新党组织和党员在“千企帮千村”“社会组织跟党走”等活动中贡献力量。

开展一次“光荣在党50年,初心如磐跟党走”纪念章颁发仪式。向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集中颁发纪念章。把老党员光荣定格、荣光展现。全县共发纪念章291枚,把党的关怀和祝福以及全体党员的崇高敬意送到他们手中。

发展一批新党员。组织新党员集中开展入党宣誓活动,教育新党员永葆初心、践行誓言。同时抓好跟进培养工作,帮助新党员持续加深对党的认识,在岗位实践中打头阵、当先锋、做表率。全县共新发展党员129名。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以支部为单位,通过讲好专题党课、组织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志愿服务等主题实践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铭记党的历史、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意识、牢记初心使命、奉献本职岗位。

宣传一批先进典型。结合“双十佳”推荐评选活动,集中宣传一批近年来涌现出来的先进党组织典型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激励广大党员见贤思齐、担当作为。同时,做好向上级推荐“全省千名好支书”工作,引导广大党员汲取榜样力量,推动形成干事创业、砥砺奋进的良好局面。

开展一次党员教育培训。集中组织266名发展对象培训,强化新党员党性意识,提高全县发展党员质量。 同时,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县广播电视台、丰宁融媒、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平台集中展播一批生动鲜活、贴近实际的精品党课。

开展一次乡贤支部(工作室)下乡返乡活动。各乡镇党委、开发区党工委以为群众办实事为着力点,以引导乡贤返乡为抓手,紧紧围绕六方面工作方向,组织开展一次“乡贤返乡、回馈家乡”主题活动,增强乡贤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切实发挥乡贤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带动作用。

开展 “防疫一线党旗红”活动。持续深化“防疫一线党旗红”活动,强化疫情防控“五包一”、全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三项工作”。对全县21个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临时党支部开展走访慰问,进一步强化党组织堡垒作用。

开展一次“党员示范户”挂牌活动。为农村党员户悬挂“乡村振兴党旗红”党员示范牌。紧密结合农村“1+N”党员联户,通过示范牌公示党员承诺内容、包联群众等信息,从而更好地引导党员主动亮身份、争先锋、在产业链上与农户结对帮扶,推动党员身份“亮”起来、形象“树”起来、作用“强”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