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李亚冰,通讯员窦玉斌)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市戒毒管理所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开展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全国人大代表鲍守坤及鲍守坤爱心团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市民纷纷在展板前了解毒品知识,不时向民警询问毒品危害和戒毒工作情况。民警们耐心解答、细心解释,积极向群众传授识毒、防毒、拒毒的技巧和知识,用身边人、身边事引导广大群众增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观念。

“这个日子看似平常,其实很重要,也很有意义。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毒品其实离我们真的很近。通过今天这个活动,我们要将远离毒品的观念传播给青少年,将如何防范毒品技能传播给他们,这也算是我们服务社会的一项重要举措。”鲍守坤及其团队参与此次活动成为今年禁毒宣传的一大亮点,为承德市禁毒、戒毒工作增添了新动力。

一位市民在了解毒品知识后说:“没想到毒品这么可怕,今后,我一定会继续关注毒品知识,将毒品危害告诉给自己的孩子、亲人和朋友,希望毒品早日被铲除干净。”

此次活动共制作了毒品知识宣传牌40余块、条幅20条,印制了宣传单页5000余张,《百个戒毒知识法治案例》图书500余本和各种小礼品千余份。与此同时,禁毒宣传还融合了普法宣传,特别是由市戒毒管理所党委主编的《百个戒毒知识法治案例》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赞扬,通俗易通的法治故事,解释精准的法律点评,潜移默化地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