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张丽莉)6月9日,承德市爱卫办联合双桥区爱卫办在市中心广场开展了第35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烟草威胁环境 戒烟控烟助环保 健康河北我行动”。

“20个烟头可以兑换1袋洗衣粉、40个烟头可以兑换1包纸抽、50个烟头可以兑换1块香皂或肥皂……”6月9日上午,市民张女士提着一袋烟头来到市中心广场,经工作人员清点,张女士用50个烟头兑换了一块香皂。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单页2000张、手册2000册、无纺布袋2000个、海报1000张、扇子1000把、纸抽1000盒。同时,开展了“烟头不落地 承德更美丽”兑换文明活动,共收集烟头26780个,兑换毛巾112条、牙膏86盒、香皂56块、纸抽120包、洗衣粉48袋。

活动期间,我市采取多种方式强化烟草危害科普宣传,认真开展“保护环境,拒吸第一支烟”公开课、“戒烟——医者先行”等活动,同时,持续推进无烟环境建设,各行政事业单位均开展了无烟党政机关创建活动。接下来,烟头兑换文明实践活动将走进社区,让世界无烟日控烟宣传活动切实深入基层,在大力普及控烟知识的同时,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共建共享无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