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王安娜、邢璐瑶)今年的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当日,市生态环境局举办了六五环境日主题实践活动——“全民低碳行 助力承德蓝”自行车环城骑行活动。

活动中,来自社会各界的骑行代表共36人,他们车身悬挂“绿色出行 低碳生活”旗帜,整装列队。由骑行协会代表宣读倡议书,号召市民积极参与绿色骑行,以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环保、绿色出行,为我市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积极贡献。

骑行志愿者绘制出一幅靓丽的动态骑行图,为城市增添了一抹绿色,带动着更多市民选择骑行、享受骑行。骑行志愿者李明星表示:“自行车作为一种零碳交通方式,比汽车出行更环保。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倡议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自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倡导者、行动者、示范者,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呼吁大家一起践行绿色低碳的环保理念,保护生态环境,绿色出行,让‘生态绿’成为幸福生活的底色。同时,为配合主题系列宣传活动,我们积极筹备、策划了一系列线上活动,通过创新形式和线上互动,推广生态环保理念,倡导简约适度、文明健康、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