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娄丽双)在平凡岗位上谱写使命担当的避暑山庄管理中心旅游服务部副主任闫安;被村民评价为八顷地上“孺子牛”的河北省广电局驻八顷村工作队队员王建军……9月27日,记者获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发布8月“承德好人”榜单,全市共有7人上榜。

闫安是避暑山庄管理中心旅游服务部副主任,是一名共产党员。从参加工作至今,不论是扎根基层一线,还是从事景区管理工作,他始终如一,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不仅如此,他热爱唱歌并热心公益,经常利用自身特长宣传展示承德,他演唱的原创歌曲《我是共产党员》《跟定共产党》多次获省级以上奖励,深爱家乡的他演唱录制展示承德形象的歌曲达百余首。2020年疫情期间,他用手机录制的抗疫歌曲先后在学习强国、人民日报、河北广电、河北音乐、承德广播电视台等各大媒体平台播出,反响强烈。

2018年3月,王建军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请缨到深度贫困村围场城子镇八顷村开展扶贫工作,他干实事谋产业,促增收,一心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躬身扶贫不言累,俯首甘为孺子牛”,这是77岁老党员温殿春对他的评价。

承德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姜文星,在忙于工作的同时,尽心竭力地照顾年迈多病的岳父和岳母,日日夜夜,不曾懈怠,谱写了不是亲儿胜亲儿的大爱之歌。

在此次上榜的“承德好人”中,还有爱满人间的围场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负责人杜义欣、拾金不昧的承德钒钛武装保卫部巡防队队员刘岩、18年如一日拥军优属的丰宁教体局学校后勤管理中心副主任陈群英、20年无怨无悔捐资助学上百万元的良正阀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颜耿结。他们的优秀品质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