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桂荣多年来不辞辛劳,细心照顾瘫痪在床的婆婆,用一颗善良孝顺的心谱写了一段人间真情,用行动诠释什么叫孝老爱亲,她的事迹被乡里乡亲交口称赞。

58岁的刘桂荣是宽城满族自治县碾子峪镇孤山子村的一名农妇,丈夫才运铁是一名普通工人,家庭条件并不富裕。

从2008年开始,刘桂荣就负责照顾公公才国福、婆婆杨桂春的饮食起居。2015年,婆婆杨桂春因脑出血后一直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2020年,公公才国福因病住院,为了治病花费了数万元,使得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又雪上加霜。但刘桂荣从没怨言,细心照顾公公婆婆。2021年5月,才国福病逝。刘桂荣对婆婆的照顾更加尽心,她自己省吃俭用,为婆婆购买了多功能保健床,担心海绵垫太软、火炕太硬,又新购买了棕榈床垫。刘桂荣说:“孝敬父母都是儿女们应该做的。”

七年如一日,刘桂荣每天早起第一件事就是给婆婆换上新的纸尿裤,把婆婆安顿好后,又去给一家人做早饭。婆婆不能吃太烫的食物,刘桂荣都是先盛出一碗粥晾着,把鸡蛋剥好再一口一口地喂婆婆,等喂完饭,刘桂荣才腾出空来吃早饭。收拾完碗筷,刘桂荣还要给婆婆翻身、替换衣物、定期擦洗身体、收拾屋子、打扫卫生。干完这些事情,刘桂荣才能休息一会儿。晚上,刘桂荣为了照顾婆婆方便,每天都是和婆婆住在一个房间。婆婆每天都要吃4、5顿饭,有时半夜醒了想吃东西,刘桂荣不管多晚都去给做一口热乎饭。正是刘桂荣的悉心照料,婆婆的气色保持得很好,很多瘫痪在床的老人,身上都有褥疮,家里有些异味,但刘桂荣的婆婆却没有,家里也被收拾得干净整洁,一点儿异味都没有。

刘桂荣做的虽不是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就是这么平凡的小事她却日复一日地坚持了整整七年。她用自己的爱操持着整个家庭,她通情达理、持家有道、尊敬长辈、团结邻里,家庭和睦的事为邻里所称道,受到了村民的好评和赞扬,在村里起到了“尊老敬老”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