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承德网讯(胥树民)为积极有效应对复杂多变的新冠肺炎疫情,全面提升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3月21日,双桥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精神,就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决定,3月22日上午在全区269个点位同时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为做好资源调度、秩序维护、应急处置等工作,全市统筹“双报到”单位和市直各部门志愿者、双桥区各镇(街道)、区直各部门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群众等专职力量,分成269个小组,下沉到各点位,配合医护人员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核酸检测演练工作高效进行。

本次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以模拟小区封控、人员管控、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多方面场景进行,各演练场所设有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等区域,参与演练的群众全部佩戴口罩排队有序进场。

在应急演练现场,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大家耐心地维持秩序、扫码登记、测量体温、搀扶老人进出场……志愿者们认真细致、尽职负责的态度,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

市民李阿姨接到通知后,便赶到了采样点,“来到采样点以后有专门的志愿者引导,整个过程很快,效率很高。”

市委编办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王泽龙介绍,接到应急演练防控任务后,早上7点多就赶到了银领社区,现场布置场地和维持秩序。“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能够有这个机会为大家服务,义不容辞。”他说。

此次演练,各区域工作人员分工明确、迅速行动、密切配合,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环节承接到位,圆满完成了应急演练任务。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全员核酸检测应急反应的实战能力,提高了操作性和实用性,同时也体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精神品质,充分彰显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目前,全市各机关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