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 (辛超群)为增强社区群众法律素质,营造和谐社区法治氛围,近日,双桥区法院法官深入双桥区碧园社区,为现场50余名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及居民代表开展法律讲座。

讲座中,双桥区法院干警详细讲解了《民法典》相关条例,就大家生活中常见的财产纠纷、婚姻家庭纠纷、消费者权益等问题,结合相关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提出解决方法和应对措施。同时,法官积极向群众普及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犯罪相关法律知识,提醒群众提高甄别能力,强化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现场互动频繁,氛围热烈,法官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获得了在场群众的广泛好评。

通过此次法律讲座,切实增强了群众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提高了群众法治意识。下一步,双桥区法院将持续贯彻落实“三个一”工作机制,主动延伸司法职能,扎实开展好普法进社区、进村、进学校,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专业的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