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承德市第八届道德模范,营子矿区航天中心医院承德分院护士杨惠莹


7c122b15-e6c6-43d1-896b-ea29b5a525e2

杨惠莹工作照


杨惠莹是营子区航天中心医院承德分院(承德市第六医院)的一名护士,工作中,她“敬佑生命、大爱无疆”,树立了良好的医护形象。“助人为乐 救死扶伤”锦旗就说明这点。

那是2020年8月7日中午,正在杨庄河西饭店吃饭的杨惠莹忽然听到外面“嘭”的一声巨响,职业的本能和敏感让她第一时间放下手中的碗筷,飞跑到外面查看情况。当她看到两个男孩被一辆小轿车撞倒躺在地,满身是血,地上到处是摩托车碎片。具有多年医护工作经验的杨惠莹立即冲上去,跪在马路上开始抢救受伤严重的孩子,同时叫爱人拨打120电话并负责看护伤情较轻的男孩。120救护车到来后,又与急救医护人员一起转运病重男孩,之后才默默离开。由于抢救及时,孩子脱离了危险。

受重伤男孩的父亲黄先生经打听才知道好心人是航天中心医院承德分院健康管理部的一名护士,为了表示感谢,特地制作“助人为乐救死扶伤”的锦旗送到杨惠莹手中。

面对这些,杨惠莹说:“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救人是职业本能,当时来不及多想,救人最要紧,看到孩子们没事,我就放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