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承德市第八届道德模范、云清阁公益联盟总会会长徐耀先

bfc9e83a-ac8e-478a-bac1-d3237e57fd50

徐耀先是宽城云清阁公益联盟总会会长,他热心公益、扶贫济困,多次获得承德市道德模范、承德市优秀公益宣讲员等荣誉称号。

2014年,徐耀先成立宽城云清阁公益联盟,联盟有车友会、基金会、救援队、爱心行动团、巾帼志愿服务队等5个分会,16支助学助贫志愿服务小队,共有800多名志愿者。几年来,徐耀先组织发起公益志愿活动310次,建立贫困学生救助档案360份,孤寡老人、革命老军人档案300份,大病患者档案41份,做到登记在案时时救助。云清阁公益联盟的志愿者每月每人最少捐一元钱。他们还通过水滴筹、轻松筹、腾讯乐捐、腾讯一件好事等平台,开展网络募捐31次;通过现场募捐、义卖等形式筹集善款6次,为该县38位大病患者及大病儿童筹集救命款210多万元;组织大小公益联欢会21场,为养老院的老人、学校的孩子们送去温暖。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们成立车队,义务接送返工农民工和返学学生11次。通过头条号、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发送好人好事,志愿服务心得、扶贫助困体会、公益正能量文章1750多篇(次、条),徐耀先还通过“春苗助学”“暖冬行动”扶贫模式,援建龙须门明德小学、宽城三幼等六所图书馆,援助第四小学、松岭镇中心小学等助学基金会3家。开展“精准扶贫·关爱老兵”“依旧暖人心”等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共280次。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徐耀先坚守公益10年,他的行为得到了社会认可,多次获得“全国爱老敬老文明号”“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团体”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