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用爱心和汗水浇灌出一朵朵教育的花蕾;她爱生如子,把孩子们的故事书写成悦动的诗行,传递于各大报刊之间;她积极上进、刻苦钻研,荣获了2009年全市小学语文课堂教学比武第一名;她用大爱之心做教育,为了给贫困儿童募集助学基金她不辞辛苦、不畏寒暑,四处奔波……她就是双滦区大庙镇大庙小学教导副主任孙宏伟。

2007年8月,刚刚步入工作岗位的孙宏伟怀着一颗驻守乡村教育的初心,来到了坐落于大山深处的大庙镇大庙小学。面对艰苦的生活和工作条件,她从未动摇过坚守的初心。一直秉承“爱和真诚”的教育理念,时时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先后被评为“承德市教学能手”“承德市师德标兵”“承德市学科带头人”。质朴的仁者师心,让她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的爱戴。

人有危夕祸福,正值事业上升期,为了挽救一个宫外孕大出血女孩儿的生命,孙宏伟主动让出了自己剖宫产的手术台,导致第五腰椎双侧骨裂,落下终身腰疾。两年的病榻生活,她用顽强的毅力和乐观的态度诠释出生命正能量的意义,把希望的阳光带进她住过的每一间病房,感染着一个又一个患者。

2016年8月,重拾健康的孙宏伟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决然放弃了实验小学优越的工作环境,再次回到大山,回到大庙小学——她梦想起航的地方。为了拓宽乡村孩子的认知视野,她不顾身体的疲惫,利用休息时间为孩子们编写出校本教材《中华传统经典诗词读本》;为了留住更多的年轻教师驻守大山,她创办了“校园成功讲堂”,搭建起年轻教师成长的平台;她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带领老师们积极申报科研课题,探索农村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时光不负耕耘,一路的汗水、一路的执着,终于又让她迎来了教育生涯中的第二个春天:2017年6月,孙宏伟被授予“河北省优秀教师”称号;2018年8月,她被教育部列入“全国首批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2018年9月她的先进事迹人选“2018年承德市365百姓故事汇宣讲活动”,2018年10月参加了“2018年河北省‘365百姓故事汇’优秀作品预展演活动”,在现场引起强烈反响,多家媒体对她的教育事迹进行了专题报道。

教育生涯十余载,工作上她是执着求索的追梦人,生活中她有着大爱的育人情怀,十余年里她一直坚持从事贫困儿童爱心公益救助活动,把孩子们的故事写成诗意的文字,她的诗歌、散文等文学作品在《承德市廉政文化巡礼》、承德日报、承德广播电视报等报刊发表。她的教育故事更像是一个执着逐梦的奋斗史,每一个学生、每一项工作在她眼中都是一件唯美的艺术品,需要精雕细琢,不允许半点瑕疵,她在育化一个个人才的同时,也在坚守着自己的教育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