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智杰,女,1977年生,中共党员,现任滦平县张百湾镇偏道子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尹智杰连续献血长达6年,同时也动员自己的家人献血,并组织发动偏道子村和周边邻村的人来献血,累计组织献血460多人次,献血总量达到12.8万多毫升。


2020年初,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影响,承德市血液库存持续走低,临床血液供应陷入紧张。尹智杰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承德市中心血站,组织村民积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和村民一起加入这场热血战“疫”中,共动员101人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献血量达40400毫升。尹智杰在村里常年救助两个白血病患者,她不但自己捐款,还组织发动全村和社会爱心人士,为他们捐款共计5万余元,为患者和家庭缓解了压力。


偏道子村在省、市、县委的帮助下,建成了“童心港湾”关爱留守儿童基地,尹智杰毅然地做起了童伴妈妈,为留守儿童送去了爱与帮助,让孩子健康成长、让在外打工的父母放心,她还把村子里8名因缺失父母关爱而变得孤僻的孩子,培养成为乐观向上的好少年。


尹智杰说:“我要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积极帮助他人,作为一名村干部和共产党员,这是我的责任与义务,我必须要干好,才能不辜负全村百姓的厚爱。”  承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