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邢璐瑶、王安娜)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气象局认真落实有关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丰富活动形式,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历史自觉,筑牢信仰之基。

坚持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各级气象部门相继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工作机构,建立上下联动的联络、调度、简报、宣传、实践活动等工作机制,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多形式组织自学和集体学习,坚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气象事业发展史相贯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生动实践。

坚持主题活动和专题学习相结合。今年以来,各级气象部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好指定及参考书目,坚持贯通起来学、联系实际学、持久深入学,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广大党员干部从学党史中进一步坚定了信仰、增强了责任、激发了干劲。利用主题党日、重要节日等时间节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党史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市气象局切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该局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聚焦服务,保障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了进一步提高气象预警信息的发布速度,提高气象预警信息的知晓度和利用率,切实发挥气象预警信息公共服务、防灾减灾的作用,市气象局与河北广电网络集团承德分公司签订关于建立气象预警信息快速发布通道的协议。协议约定,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实行统一发布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