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孙涛)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文物局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线,深刻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坚持以上率下,做到统筹兼顾,压实主体责任,创新载体,丰富学习教育内容,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努力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在思想建设上有新突破,在工作作风上有新转变,在为民服务意识上有新提升。通过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学出了政治能力、理论自觉、历史自信、人民情怀、精神状态、责任担当。

该局将坚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锤炼党性修养协调并进,继续深化理论武装,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形成自觉、形成习惯、形成意识,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做到对党忠诚,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自觉践行者。坚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统筹兼顾,继续在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进上下功夫,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职责,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推动发展本领不断提高上,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成效,在全局干部职工身上激发“想干事”的自觉、练就“会干事”的能力、彰显“干成事”的担当,奋勇争先,开创文物保护和景区发展新局面。坚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为民服务意识上下联动,继续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坚持不懈践行人民至上,常怀为民之心,常谋为民之策,常行安民之举,常做利民之事,形成始终站在人民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工作常态,持续健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着力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上重常态求长效,更加用心用情服务人民,竭力在景区服务设施、便民举措、服务水平上下苦功,切实为游客和市民提供文明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