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蓝天救援队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做人道主义救援,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考虑,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时刻注重队员素质建设和培训,时刻牢记训练场上多流汗,第一现场少流血,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救援队员的大爱之心。

救援很辛苦,尤其是志愿救援,队员们都有自己的本职工作,只是因为有一颗爱心,有一份对社会的责任感,才聚在了一起。队里很多同志工作很忙,下班后没时间陪家人,但他们还是会一起参与训练、出任务。通过这些年的磨炼,队员们的整体素质都有了显著的提升。有任务时,每人都能准确制定下达作战书,第一时间选好配强先锋队伍,严格判断每一位队员的战斗力。虽然每一个救援地点不同,但他们从来不打无准备之仗。救援队长曾说过,志愿是薪火相传、传帮带的行为。社会上需要有能够伸出援手的人,而蓝天救援队就是愿意做伸出援手的人。

蓝天救援队每个星期都会对队员进行训练和培训,不仅包括体能和综合救援的能力,还会增强大家的思想政治学习。学习党史是必备科目,要求大家时刻铭记蓝天救援队是在党领导下的一支应急救援队伍。不仅如此,每次出完任务后都及时进行总结,所有的述职报告都是硬货,台账资料都能够保证含量。

承德蓝天救援队秉承“少说多做,默默奉献,完善自我,善待他人”的队训,坚持“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原则,正是这样,他们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为社会树样,为自身立德,展现了承德民间救援人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