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中共党员、市政协委员,也是一名企业管理人员;他多岗建功、踏实肯干、坚守承诺,摸索出社会组织服务社会、服务疫情防控、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创新思路和方法。他就是现任市足球协会会长、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孙利军。

作为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孙利军通过多方走访、学习考察,为市青企协的发展积极谋划,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凝聚力,为行业管理、经济社会发展助力。

目前,孙利军组织的“徒步大会”是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的品牌活动,并已成功举办了三届。2018年倡导绿色环保,助力“河北旅游发展大会”的丰宁鱼儿山徒步大会,对推荐丰宁坝上旅游资源、搞活地方经济发挥了积极作用。2019年以“奋斗新时代,青春徒步行”为主题的徒步大会700余人参加,在活动中进行了捐资助学、助农等活动。

孙利军多次组织企业交流座谈活动,政策解读会,银企对接活动,热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难题。在银企对接活动中,对接资金3000余万元,智环装饰、北巡农业等30余家企业从中获益。

2020年疫情突发,物资紧缺,孙利军个人企业也面临着各种困难,但他首先个人捐款三万余元,并发动社会各界力量筹集口罩2万多个,同时,号召大家积极捐款。他组织市青企协对市公安局走访慰问,募集酒精、口罩、微波炉、电磁炉等物资和16000元资金,捐赠到市公安局的8个一线警务执勤点。孙利军带领会员把很多急需物资发放到一线,将价值15万元抗疫物资发放到双桥、双滦、隆化、围场、丰宁部分社区和乡镇。

疫情当下,孙利军又为会员企业协调了15000个防护口罩,并组织20名会员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工作。

孙利军牵头组织成立承德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青企协专项基金,筹措资金60万元,在“脱贫攻坚·益起圆梦”帮扶万名学子“万+”专项助学品牌活动中帮扶了近千名青少年。

孙利军带领承德市足球协会不断为全市青少年足球运动发展贡献力量。截至2020年,全市共有特色足球学校64个,坚持校园足球训练的小球员3000余人,经常参与足球活动的学生达到15000人以上。

自2018年11月起,孙利军联合相关部门启动“绿茵助学,千童圆梦”足球扶贫公益活动,利用3年时间,在全市范围内让千名孩子热爱足球、享受足球,度过健康快乐的童年,在社会各界引起良好反响。□ 承德日报记者 王安娜 通讯员 张家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