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王鑫)“您好,您拨打的电话已停机。”经营儿童玩具店的孙女士已经记不清多少次拨打这位顾客的电话了。由于家庭原因,孙女士决定将店铺关闭,近段时间通过各种方式通知会员退费,她拨打这位顾客的电话,就是想尽快将其会员卡内的余额退回。

据了解,孙女士经营的这家玩具店位于都统府大街附近,已经开业3年有余,非常受宝妈们的欢迎。然而,受疫情影响,加上孩子学习需要辅导,她经过深思熟虑,只能暂时放弃。做了决定后,孙女士第一时间在顾客群中发布了消息,店内的充值会员可以在限期内到店铺退费或者兑换等价玩具。

两个星期的时间,店内的很多顾客都已经退费或者兑换玩具。一位顾客在办理退款时非常不舍,也非常肯定孙女士的做法——把信誉放在第一位。

为了便于统计,孙女士将所有会员的电话、会员卡余额都手抄在A4纸上,这些电话号码前又打了叉号、问号等各种各样的符号。“打了叉号说明钱款已到账,没符号的是说好这一两天来消费。”孙女士介绍说。

记者从这些纸上看到,该店客人剩余储值金额从20元到220元不等,总计约有2万余元。目前有两位顾客联系不上,其中一位是电话打不通,还有一位表示未在店铺内充值。“有可能是换电话了,或者登记时出现了错误。我这个店还有几天房租就要到期了,希望能够联系上这两位客人,为他们办理退款。”孙女士边说边在朋友圈发布了一条退费信息。

如今,办理储值卡遇到商家跑路的现象并不少见,然而孙女士选择做一名良心商家。“作为商家,应该讲诚信,要对得起顾客的信任。”孙女士说,最近收到了很多老顾客的信息,大家都对她的行为表示了赞许,并表示今后开店还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