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儿童是花朵,是祖国的未来,那么教师就是园丁:他们用雨露去浇灌花朵,用爱心去陪伴成长。

双桥区南营子小学的张修雯就是一位德才兼备的人民教师。她一直都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先进,在工作中,积极努力,奋发向上。2019年荣获首届“十佳”卓越课程;2019年在“动感中队”评选中荣获优秀辅导教师;2020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优质课评选活动中获得小学语文学科二等奖;2020第三届“华渔杯”全国幼儿园、中小学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能手大赛中获得三等奖。作为一名教师及班主任,她在工作之余,积极参加市里、区里、学校举行的活动,积极挥洒着自己的青春才华。

在她执教的生涯里,一直担任班主任。众所周知,小学低年级的老师是最为辛苦的,由于低年级小学生有很多事情自己还做不了,都需要老师帮助。张修雯老师每天早早地把教室卫生打扫好,希望给学生们一个好的学习环境。一年两年或许可以,但是一干数年,让很多人心生佩服。多年来,她从未有过抱怨,在她看来,这是学校对自己能力的认可,她应该做得更好。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做一天的好老师不难,难的是年年月月都以好老师的标准去要求自己,对于这一点,张修雯老师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