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河北交投承秦公司采取多项举措不断加强内控体系建设,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健全内控体系,提升管控效能。全面梳理内控、风险和合规管理各项制度,持续完善公司内部管理制度体系。根据公司经营规模、业务范围的发展扩大,及时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办法,进一步树立和强化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信息化的内控理念,并狠抓制度有效落实,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实现“强内控、防风险、促合规”的管控目标,确保公司各项经营活动有序、有效开展。

优化内控运行,做好风险防控。持续加强动态管理,紧密结合当前业务开展情况,兼顾发展导向与风险导向,提高风险评估预判能力,注重梳理分析公司内控体系执行情况,认真查找制度缺失或流程缺陷,及时研究制定改进措施,持续完善优化内控体系,切实提高公司风险管理水平,确保公司健康、高质发展。

全面监督评价,持续优化内控。坚持以规范流程、弥补缺陷、有效运行为目标,对内控体系进行监督评价,充分发挥公司党组织、审计、财务、人力资源、纪检监察等部门的监督作用,增强监督合力,提高监督效能。通过开展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检查,查找经营管理问题,堵塞制度漏洞,弥补管控不足,客观、真实、准确揭示内控缺陷、风险隐患和存在问题,及时研究制定改进措施,全面提升内控体系的科学性、系统性和有效性。

张 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