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张阔)2021年,河北交投承秦公司狠抓企业内部管理,不断推进企业规范化发展,实现了公司主业工作优强发展,业务工作提质升级,公司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强化调度管理,机电管理工作取得新成绩。加强了收费及沿线设备设施巡查与维护力度,保证了数据上传的及时性、准确性,系统完好率和运行状态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同时稽核管理工作获得新成果,通过修订逃漏费治理制度、完善激励机制、研发“路段黑名单”系统、强化数据分析、开展不合规“绿色通道”车辆等专项治理活动,维护了良好的收费秩序和收费环境。全年共查处各类违规交费车辆263辆次,挽回通行费损失0.85万元;部级稽核系统工单协查345条,涉及车辆264辆次,通行费0.81万元。

内控管理标准化体系建设基本完成。实现了预算统筹管理,定期组织召开预算会议,每月对预算明细进行核对,每季度对预算执行进行分析,规划、协调、控制能力得到提升;在此基础上,强化资金管控力度,防范了资金风险、保证了资金安全;规范合同审批流程,推进审计整改落实。制定各项规章制度15个,修订各项规章制度37个,印发了制度汇编5册,为公司标准化、规范化运营提供了坚实可靠的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