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 (张阔)工程养护始终是交通建设的“重头戏”,作为高速运营企业要不断深化改革,提升养护能力和水平。2022年河北交投承秦公司养护管理力争完成日常养护计划投资1772.96万元,完成专项工程计划投资2309万元。

抓好道路保畅工作。承秦高速作为出海大通道,保畅形势紧、压力大、任务重,2022年该公司坚持稳中求进主基调,从“危”中抓机遇,从“变”中谋发展,从“改”中再奋进,从“实”中开新篇,确保责任、措施、人员到位,全心全意抓好保畅工作。要着重抓好路域环境整治工作,把此项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明确区段、明确责任人、明确职责,让人人身上都有责任、有担子、有压力,切切实实为广大司乘人员创造良好的通行环境。

抓好服务保障工作。大件运输车辆的通过比例直接体现着一条路服务保障效果,车辆通过比例低,代表着服务保障工作不及时、不到位,也给收费任务的完成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改进工作措施,合理地调整施工时段,提高车辆通行效率,为通行提供良好服务。要着重抓好养护安全管理工作,以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安全生产月”等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完善“双控”体系建设,形成了安全风险自辨自控、隐患自查自治常态化工作机制,同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处置安全隐患,真正将管理责任落实到位,抓牢做实养护安全管理各项工作。